宗寺鳴

少说话多做梦

戒指

*木兔第一视角

  

  今年是我和赤苇结婚后的第二年,在一起的第五年。


  婚后的生活要怎么说呢,很平淡。平时赤苇总是工作到很晚,每天晚上回到家,家里空无一人这都是常事。约会什么的,很少。其实我之前跟赤苇说过,要不要约会什么的,他回复最多的话就是:木兔桑,等我忙完这段时间


  每天凌晨醒来的时候,赤苇要不就是坐在办公桌前,手指在键盘上敲打着什么,要不就是刚从浴室湿着身子走出来。


  我们相拥入眠,我看着赤苇微闭的眼睛,左手摸索寻找着他的左手无名指,月光很微弱,但足以照亮我们手上的戒指。当我还在看着戒指沾沾自喜的时候,借着月光,我发现赤苇无名指上的戒指好像比刚求婚那会略显破旧。


  这怎么行。我,木兔光太郎的爱人一定要戴着最好看的戒指。一想到前几天在ins上看见黑尾晒出跟研磨一起戴的大钻戒,怎么感觉我好像输掉了……


  光太郎!!振作点!给他最好的!我在心里想着。等明天一早起床的时候问问他?还是等赤苇不那么忙的时候问一下呢?还没等我想好,困意就席卷全身,握着赤苇的左手便昏睡了过去。


  再次睁眼就是第二天早上了,走出卧室门就看见赤苇坐在沙发上看报刊。我愣了一下忽然又想到了什么,一个箭步冲上去,停在了报刊的后面。


“早上好…..啊”很显然赤苇并没有反应过来。


Akaashi!陪我出去走走吧!!”


“嗯?现在吗?”赤苇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钟表,上面的指针指在了数字九的位置。


“结婚这么久了,赤苇好像整天都在忙


“原来是这样啊”


  赤苇放下手中的报刊,站起来说到:“那么在出门前,木兔桑应该好好收拾一下自己吧”


  将近半个点的收拾梳妆后,我穿了一件自认为很帅气的私服,在镜子前晃悠了两下。


“木兔桑,我们只是出去散步”


Akaashi!我这一身是不是很帅!”


“是的”


“好啦好啦,那就这件吧!”


  我和赤苇牵着手走在商业街上,这期间我拉着他逛了很多家店,但是都没有看到能够配得上赤苇的那枚戒指。走出店门,我牵着他继续向前走。


“木兔桑,今天这么喜欢看戒指?”看见赤苇脸上露出疑惑的表情,我赶忙摇了摇头:“没有吧可能就是一时兴起。”心想着不能让赤苇猜到,这样就没有惊喜了。


“真的没有啦!”


“那好吧”


  马上要逛到尽头的时候,在拐角处看见了一家店铺。我指了指那家店对赤苇说:“最后一家”


  这一次反倒是赤苇拉着我走进那家店。


  我们在展柜间仔细的看着,突然赤苇停了下来,盯着柜中的戒指。我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,那枚戒指的侧面刻着交错不齐的线条,顶上的钻石被镶嵌在方形框里,四个角还点缀上宛如星星一般的碎钻。


“两位先生对这枚戒指很感兴趣?这是本店的新品,名为香榭之吻,它的物语是Romantic love,浪漫的承诺,一个关于爱与勇气故事的传奇铭记。”店员指了指赤苇又问道:“是这位先生来给爱人买的吗?”


  赤苇先是一愣,刚想张口,话语权却被我抢过:“不是的,他是我爱人。”还想问一下这个戒指的价格时,赤苇已经拽着我向门外走去,边拽着我走还一边回头跟店员说:“不好意思,打扰了。”


Akaashi!”


  赤苇停住了脚步,转过头来说:“木兔是要买戒指对吗?”


  我沉默着。


“对我来说现在手上戴着的这个戒指已经很好了,没有必要再去买新的。”


“我知道了


  —又过了几天

  

  今天可是结婚纪念日,我送什么礼物赤苇都没有办法拒绝我!


  于是训练结束后,我又进入了那家店铺,询问店员前几天的那枚戒指的价格,其实并不在意它的价格,一想到赤苇看见戒指那惊讶的表情和亲手为他戴上戒指的那一刻,就觉得这些也没什么。


  付完钱后就拿着戒指飞奔回家,简单的布置了一下客厅,让它看起来浪漫一些。布置好没多久,就听见钥匙开门的声音,我把买来的玫瑰藏在身后,等待着赤苇推门。


Akaashi!!三周年快乐!!”我将玫瑰从背后拿出,待赤苇接过那束玫瑰时,我牵着他向客厅中心走去。


“木兔桑…..?”


走到客厅中心,我转过身来看着他,从衣兜里拿出装戒指的小盒子,摸起来手感不错,我单膝跪下,将手中的盒子打开,虽然家中没开几盏灯,但是赤苇还是看出来了,是那天放在展柜中的戒指。


Akaashi,今天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!虽然在求婚的时候已经说过那么庄重的求婚词,但是现在我想悄悄地对你说,赤苇!我会永远爱你的!!!”我将赤苇左手无名指上原本的戒指取下,换上这枚新戒指,并站起来亲了亲他的额头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